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抗凝保通 遵义交通在行动

2021-12-27 18:56:0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2021年12月26日,遵义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导致全市部分农村公路通行受阻,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灾情发生后,全市农村公路系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抗凝抢通保畅工作。市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监测平台统筹研判受灾情况,协调调度应急力量和物资装备,各县(市、区)公路管养机构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处置分队开展抢通作业,共计投入应急人员1260人次、机械设备60台次、工业盐231吨、防滑沙2321立方米,全力开展除雪融冰工作,累计疏通58条承担主要通道功能的农村公路,同时对辖区农村公路开展了全覆盖巡查处置。

  针对未来几天遵义市仍将持续大面积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的实际,市交通建设服务中心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市农村公路抗凝保通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排查农村公路易凝冻路段,逐一落实信息员、应急物资和处置预案,建立有效的信息报告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出现凝冻灾害后能够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第一时间开展处置,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骆书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