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边督边改出实效 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2021-12-27 18:54:05  来源: 毕节日报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开展督察以来,毕节市坚持即知即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力推进群众信访反映问题整改见实效,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污水处理了,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后,群众向督察组反映“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黑石头镇,农村信用社后的水沟至集贸市场处,长期排放生活污水”。

  毕节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威宁自治县开展现场核实处置,切实解决污水排放影响群众生活问题。威宁自治县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立即筹集资金、组织力量,新建污水收集管道80米、延伸集市污水收集管道198米,并组织对排水管道淤泥、垃圾进行清理,切实解决排水不畅等问题。

  目前,周边51户165人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处理,全面实现区域清污分流。问题完成整改后,周边群众纷纷表示:“污水处理了,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现在噪音没有了,喷漆异味也没有了”

  12月7日,群众向督察组反映“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六桥街道兴光社区发水沟金和汽修喷漆异味刺鼻,空压机作业时噪音严重扰民”。

  毕节市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核查和问题整改等工作,威宁自治县有关部门立即对汽修厂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目前,该修理厂已安装废气处理设备和活性炭吸附箱等设施,喷漆废气得到有效处理。同时,该修理厂单独设置了空压机房,并安装隔音设施,空压机噪声得到有效控制。

  “现在噪音没有了,喷漆异味也没有了,这次环保督察的力度大、效率高,我们很满意。”周边群众由衷赞叹道。

  “居住环境干净了,心情也变得舒畅”

  12月9日,群众向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某企业在毕节市黔西市迎宾路中国石化加油站正对面经济适用房内开设职工食堂,鼠害猖獗、油烟扰民;排水沟排水不畅,积存垃圾;附近大货车运输噪音扰民,凌晨尤为严重”。

  接件后,毕节市第一时间分析研判,要求黔西市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核查,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黔西市立即对群众反映问题开展现场核实,有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督促被举报人规范使用排烟系统,清理堆存垃圾,对排水沟进行全面疏通;卫健部门立即启动灭鼠设施投放工作;公安部门立即组织警力加大该路段交通管理。

  “经过相关部门的处理,环境卫生变干净了,排水沟也通畅了,鼠害也没有了,噪音扰民问题也减少了,心情也舒畅了。”整改成效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