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2021-12-28 09:15:30  来源: 贵州日报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经济工作沿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经济。各地各部门把本地区本行业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稳住了,就是讲政治,有担当。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刻把握中央决策、省委部署的大方向和重点,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以一地之能为全国出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以强烈的激情干劲促发展。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需要全省上下拿出更加斗志昂扬的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要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高质量发展的赛场上比学赶超,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干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切忌单打一、简单化、乱作为。各级干部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深入学习经济学知识、科学知识、历史知识,使自身能力素质与承担的岗位职责相匹配,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

  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抓落实。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全省上下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实,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明确措施、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不断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动工作。要靠作风吃饭、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