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贵阳市人民政府网荣获全国第三

2021-12-28 09:30:3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2021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二十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由贵阳市政府办公厅主办的贵阳市人民政府网获全国省会城市第三名,网站《三维沉浸式网上办事体验平台,进一步解决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入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贵阳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被评为优秀等级。

  据了解,2002年开始举办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本次评估聚焦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政务数据治理、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政府网站发展等内容。其中,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范围涵盖61个部委网站和825个地方政府网站,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范围涵盖32个省级政府和32个重点城市政府。

  贵阳市人民政府网(guiyang.gov.cn)是贵阳市政府在国际互联网上公开政府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和开展互动交流的第一平台。网站现有中文版和英文版,其中中文版共开设有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精彩贵阳、政府数据等一级栏目6个,子栏目2100余个。2021年,贵阳市政府办公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强省会”的重大工作部署,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以广大用户需求和关切为出发点,着力提升贵阳市人民政府网的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应用水平,在继续保持政务公开规范、办事服务便捷、解读回应高效的同时,持续开拓创新,搭建国家、省、市一体化政策文件库,提供人工智能问答互动服务,“多元化”丰富政策解读内容形式,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并于2021年10月对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重点栏目、功能、内容等方面进行“精进”改版升级,网站整体建设水平全面增强,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2021年1月至11月,贵阳市人民政府网累计访问量达300余万人(次),日访问量约1万余人(次)。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6900余条,办理网民信件6162件,办结率100%。(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