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凝冻突遇爆胎 执法人员及时救助暖人心

2021-12-28 15:39:27  来源: 贵州交通综合执法八支队九大队

  为应对暴雪凝冻极端恶劣天气的袭击,确保道路畅通和安全,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八支队九大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对管辖路段及重要节点区域,进行交叉全覆盖巡查,加强撒盐、除冰、救援等“抗凝冻、护民生、保安全”工作。

  12月27日8时,九大队“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巡查过程中,在G76厦蓉高速(贵阳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发现一辆危化品车异常停放在紧急停车带内,左侧尾部占用行车道,时值辖区收费站交通管制的解除,随后将有一大波车辆通过,情况紧急。

  12月27日8时,九大队突击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在G76厦蓉高速(贵阳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发现一辆危化品车异常停放在紧急停车带内,系发生爆胎状况,交通执法人员迅速处置,帮助故障车辆联系应急救援。王翔 摄

  突击队执法人员迅速下车,兵分两路,一边向驾驶员了解基本情况:“此车载重32吨二甲笨(三类危化品)从昆明到江西赣州,在驶入隧道没有多远时发生了爆胎事故,因不敢直接停于隧道中,采用滑行的办法开到紧急停车道内”。一边交通执法人员及时对现场进行安全渠化处置、临时管制行车道,以保现场和后续通行安全。确保现场安全后执法人员联系“一路三方”,组织应急部门协调社会救援组织迅速赶赴现场为故障车辆更换备胎,换胎过程中执法人员撸手上阵,全力协助社会救援人员,在短短十几分钟里就把车胎换装完毕。

  现场驾驶员激动地向执法人员举手示意表示感谢:“进入您们贵州真不一样,无论是路、还是人都实实在在给我们以舒心、热情感受,今天遇到这个事,天寒地冻,还好遇到了你们,非常感谢你们及时、高效的处置,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临走前,执法人员再次向驾驶员提醒雪凝恶劣天气下提前做好车辆轮胎和制动预检,行驶过程中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和安全距离、如遇突发事件应注意:人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车辆后方摆放安全警示标志,报警等待救援。

  长途驾车谨防疲劳驾驶,目前贵州省部分服务区已设立“司机之家”,为四海为家的司机提供了一个临时的“家”当困了、累了可以去那里停车休息,交通执法人员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雪凝路滑,为了您和家人请随时关注气象预警,做好车辆预检,确保出行安全。(王翔 曾宪吕)

  12月27日8时,九大队突击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在G76厦蓉高速(贵阳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发现一辆危化品车异常停放在紧急停车带内,系发生爆胎状况,交通执法人员迅速处置,对现场进行临时安全渠化,有序指挥车辆。王翔 摄

  12月27日8时,九大队突击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在G76厦蓉高速(贵阳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发现一辆危化品车异常停放在紧急停车带内,系发生爆胎状况,交通执法在安抚司乘人员情绪。王翔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