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1-12-28 16:51:1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平坝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副区长董小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发龙,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龙海斌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赴贵州开展后评估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区乡村振兴局(区生态移民局)就平坝区迎接省级后评估工作作安排。

  宋立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全区脱贫攻坚后的一个工作重点,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幸福指数的不断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全区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还是存在重视不够,节奏不快,举措不细,底数不清的问题。

  宋立要求,要紧盯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目标,认真做好农业样板区的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树立标杆,走前列,做表率,真正做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快工作节奏,身先士卒做给大家看,一层做给一层看,上级做给下级看,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序、顺利推进;要不断完善资料,切实加强访谈,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强化工作机制,完善利益链接机制、脱贫机制,围绕国家后评估的重点内容对标开展工作,精准把握,查漏补缺;要加强督导,业务部门要强化指导,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效果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顺利验收。(李朝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