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开阳:“印象硒州”区域公共品牌暨开阳富硒含片正式发布

2021-12-29 12:36: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9日电 12月27日,为助力打造开阳“百亿级富硒产业集聚区”,助推开阳富硒产品走向全国,由开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印象硒州”区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开阳县十里画廊举行。会上,“印象硒州”区域公共品牌标识正式亮相,开阳富硒含片同步上线。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李文浩 摄)

  素有“中国硒州”美誉的开阳县,是全国少有的适度富硒区,其得天独厚的富硒地质孕育了潜力巨大的富硒产业。目前,开阳县已拥有中国十大富硒品牌2个,发布实施涉硒标准10项(其中:省级地方标准2个、团体标准8个),富硒产品认证5个,富硒产品公共品牌3个,5个省知名品牌和30多个省著名商标及贵阳市知名品牌,在省内外开设“富硒品牌馆”23家。

  “培养区域公共品牌,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区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形成独特的文化底蕴、地域优势和产品差异,提升产业综合效益,为全县富硒产业赋能。”开阳县副县长刘姣表示,“印象硒州”区域公共品牌通过整合多种优质资源,聚焦开阳富硒产业特色,构建起价值清晰、形象统一的区域公共品牌,推动产销有效对接,形成开阳独特的“富硒品牌”名片,将为开阳富硒产业、电子商务、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各个方面都带来巨大影响,助推开阳富硒产品走出贵州,走向全国。

“印象硒州”品牌标识点亮仪式。新华网发(李文浩 摄)

  当天,“印象硒州”开阳富硒含片对外发布。该含片通过高硒食物材料培育完成含片配方优化,含片配方中用到了开阳特色的农产品——富硒西兰花和开阳富硒绿茶,通过对富硒西兰花和开阳富硒绿茶的精深加工,有效提升了富硒农产品的附加值。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硒资源和营养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朴建华教授认为,开阳富硒含片配方科学,符合中国营养学会每日摄入量推荐标准,为全民科学补硒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

  开阳县副县长段红莲表示,接下来,开阳将充分依托全县87万亩富硒耕地资源,按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要求,以贵州开阳富硒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为核心,以“富硒功能食品”为牵引,主攻富硒饮品、休闲食品、营养添加剂的功能食品“三品”精深加工,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科技为支撑,培育壮大茶叶、枇杷、西兰花、生猪等特色富硒支柱产业,全力打造“百亿级富硒产业集聚区”。(李文浩)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