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1-12-29 15:13:0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州第八次党代会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黔西南州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会上,刘文新同志代表七届州委向大会作题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执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报告,在我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通过收看州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刘文新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人社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做到初心如磐、努力奋斗,一以贯之抓好抓实农民工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为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2月27日,收看了州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科的周洪宇说。

  “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兴义市敬南镇党政办负责人胡德鉴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刘威说:“我深深感慨五年来全州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内心备受鼓舞。下一步,我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

  王夏烈是州社保局派驻义龙新区木陇街道团结村的第一书记,在村委活动室收看了刘文新书记在州第八次党代会上的讲话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驻村工作中,将牢记殷切嘱托,紧紧围绕‘一宣六帮’工作职责,紧盯脱贫户、低保户和预警线索户等重点群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有劳动力的家庭成员充分就业,高位推动示范点建设,用心用情去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确保老百姓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稳定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贞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华说:“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还有打造三岔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贞丰下步的旅游产业化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精神,努力推进贞丰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实现贞丰旅游综合实力、经济效益双提升。”

  安龙县融媒体中心的熊守怡收看开幕会直播后,深有感触。“州委书记刘文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安龙县的新闻宣传工作,传递安龙好声音,为安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兴仁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重庆说:“聆听了刘文新书记代表七届州委向州党代会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州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绘就了我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兴仁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办公室的职责定位,以党代会精神作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办公室的‘三服务’工作。”

  州就业局刘宇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由衷钦佩七届州委的举旗定向、前行牵引,由衷感动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的初心坚守、攻坚奋斗。立足今天谋明天,从未来五年的蓝图中,看到了‘讲政治’的一以贯之、‘抓发展’的多维并进、‘守江山’的为民情怀、‘防风险’的面面俱到、‘增内力’的从严从实。我将围绕州委的既定方向、路径方法、精准方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尽智慧、用尽心思、用尽力量、用尽力气,立志在当下、奋斗在未来,为全州的高质量发展、群众的高品质生活持续努力、不懈奋斗。”

  兴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付翔表示:“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刘文新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规划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做好此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站好岗,履好职,确保此次会议安全、顺利、圆满召开。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为不断推动社会治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记者 肖雄 通讯员 梁德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