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首笔创新保单融资顺利落地

2021-12-29 17:02:58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12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强对进出口的政策支持,引导银行结合外贸企业需求创新保单融资等产品”会议精神,推动外贸稳定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贵州省分行”)积极作为、主动谋划,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支持,近日成功办理一笔创新保单融资业务,并顺利发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工程市场环境中为贵州省外贸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在金融监管机构指导支持下,贵州省分行通过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紧密合作,为贵州省某外贸企业成功办理了首笔创新保单融资业务,用于支持企业实施的境外风电项目相关设备及安装服务出口。通过该笔业务,贵州省分行作为应收账款的受让方,从应收账款出让人买入为支持我国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出口而产生的已承诺/保证付款的未到期债权;对于应收账款出让人,可提前收回应收账款,优化财务报表,增强流动性;对于债务人,可借助出让人在银行的信用延付相关款项,减轻债务偿付压力。

  下一步,贵州省分行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借助进出口银行产品优势,通过加强与中信保等金融保险机构合作,助力贵州省外贸型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