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1-12-30 09:32:24  来源: 贵州日报

  当前我省出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相当复杂严峻。我们必须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兵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反应要快、处置要果断。现场应急指挥要高效有力,统筹各方面资源,第一时间共享信息、报送情况、应急处置,决不贻误战机。发挥好大数据优势,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要对重点人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迅速全面摸清情况、掌握工作主动。要坚持“人”“物”同防,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方都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铜仁市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全省各地要切实完善防控措施,及时补齐漏洞和短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只要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各方力量积极防控,凝聚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环境。(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