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度贵州省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2021-12-30 09:37:08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28日上午,2021年度全省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2022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部署会在贵阳召开。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各市(州)卫生健康局党组(党委)书记作述职报告,与会有关同志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省公立医院以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工作亮点不断涌现,医德医风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全省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医疗救治能力提升、重大疾控防控、妇幼健康提质等7个专项行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严明纪律红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梁显泉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强省会”五年行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实施健康贵阳贵安战略行动,进一步推动贵阳贵安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增效。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优化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培养方式。”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表示。

  全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党组织关系隶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军民融合办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党委(党组)书记、相关负责人等参会。(记者 华姝)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