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六盘水宣讲

2021-12-30 09:43:16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六盘水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徐天才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徐天才结合六盘水市实际,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和“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围绕“三个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

  徐天才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感染力,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要对宣讲的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再领会,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程度、落实的力度。

  “今天的宣讲,使我更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上,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际明说,高校肩负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要在青年学生世界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伟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做不愧于新时代的新青年。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王国华表示,要统筹全市上下,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和理论学习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宣讲,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六盘水市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教授李如海说:“下一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统筹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当天,徐天才还到六盘水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座谈宣讲,与六盘水市党员干部及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记者 聂建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