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21-12-30 09:51:17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调研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

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12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中央驻黔新闻单位、省主要新闻媒体、省委网信办和有关文化单位,调研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构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精神新高地,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参加调研。

  2022年元旦到来之际,谌贻琴向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谌贻琴首先来到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兴致勃勃观看文化墙及历年重点报道,考察演播室、中央厨房等,称赞分社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希望持续讲好贵州故事,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在新华社贵州分社,谌贻琴观看重要报道作品、社史展陈,与采编人员亲切交流。她说,新华社传播力强、影响力大,希望继续围绕贵州发展大局“鼓”与“呼”,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走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贵州总站,谌贻琴听取贵州总站组建运行情况汇报,察看设备、观看8K视频,与正在基层采访的记者视频连线互动,希望继续精心策划,推出更多高质量报道,助力贵州“四新”“四化”。调研中,谌贻琴向中央新闻单位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持续为贵州发展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历史影像回顾了贵州“黄金十年”发展历程,谌贻琴对全省新闻媒体为贵州赶超跨越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考察了全媒体演播中心和融媒体平台,称赞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用新技术、新手段为新闻传播赋能,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来到贵州日报报刊社,谌贻琴详细了解报刊社发展历程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强调要始终牢记党报党刊姓党,进一步整合资源、精益求精、探索创新,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宣传报道水平,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在省委网信办,谌贻琴观摩全省网络信息有关系统演示,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全省网信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网信工作,继续提升工作水平,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功夫,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

  谌贻琴十分关心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她来到省花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观摩花灯剧排练,看望慰问演职人员,了解剧团发展改革和剧目创作情况,勉励贵州演艺集团干部职工要增强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考察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平台时,谌贻琴深入了解版权云项目产品、版权交易平台建设情况。她说,“大数据+文化”是发展趋势,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借助大数据技术保护版权,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旗帜鲜明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凝心铸魂,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充分展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改革开放创新的良好形象、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良好氛围,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着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引导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努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要聚焦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主目标,做足贵州特色,做精文化服务,做强文化产业,做好文旅融合,坚定贵州人的文化自信,努力实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决维护我省意识形态安全。要建强工作主力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增强班子凝聚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省有关部门、中央驻黔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