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发布上市

2021-12-30 16:05:51  来源: 茅台集团

发布会现场。卢志佳 摄

  12月29日,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发布上市。

  新华网贵阳12月30日电(卢志佳)12月29日晚,茅台“珍品之夜”暨53%vol 500ml 贵州茅台酒(珍品)发布会在茅台酿酒工业遗产建筑群——茅酒之源举行。

  “现在,我宣布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上市。”发布会上,随着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宣布贵州茅台酒(珍品)正式上市,标志着茅台在高质强业新时期发布的第一款高端新品揭开了神秘面纱。

  1986年,第一瓶“珍品茅台酒”一经问世,便深受市场欢迎和消费者喜爱,茅台酒从此步入了“高端化”时代。当下,茅台主动适应新的消费需求,构建以尊品、珍品、精品、经典为代表的茅台酒产品梯队,新款珍品茅台酒的推出,既传承了“珍酿之品”的优秀品质,又寄托了“百福具臻”的美好祝愿。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在致辞时表示,茅台将始终怀着对自然环境、传统文化、酿造工艺和广大消费者的敬畏之心,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丰富产品结构体系,让广大消费者可以尽情品味传统文化,品味珍品酒香。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在发布会上致辞。卢志佳 摄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在活动中和与会嘉宾分享了1986年珍品茅台酒诞生的故事。“比起35年前推出首款珍品茅台酒时,今天的茅台酒厂有了更好的基础和能力,产能是1986年的44倍,老酒储备更加充沛,技术人才队伍更强、质量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品质与包装的全面升级,是这款珍品茅台酒的核心特点。”发布会上,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对新款珍品茅台酒的品质、包装、勾兑等信息进行了解读。

  发布会在茅台酿酒工业遗产建筑群——茅酒之源举行。卢志佳 摄

  发布会现场,茅台酒酿酒工业遗产建筑群——茅酒之源被灿烂的灯光点亮,在这个被视为茅台酒生产源头的地方,建筑群的石板、墙面、仓库等各个场域被合理利用,形成了“游历式”“沉浸式”的立体发布空间。据悉,这是茅台建厂70年来,首次在此举办新品发布会。

  茅酒之源在茅台厂区尤为神秘——这里的每一栋建筑都被精心保存。2013年,这里被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成义”烧房旧址、“荣和”烧房旧址、“恒兴”烧房旧址和制曲一片区干曲仓、发酵仓、制曲二片区干曲仓、发酵仓、石磨房,以及下酒库第五、第八栋老酒库等10处遗产。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与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敲开发布会大门。卢志佳 摄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江南大学副校长、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徐岩,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强,著名白酒包装设计师马熊,茅台集团领导卓玛才让、高山、段建桦、王莉、吴浩军出席发布会。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在会上致辞。卢志佳 摄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在活动中和与会嘉宾分享了1986年珍品茅台酒诞生的故事。卢志佳 摄

  艺术家在发布会前进行演出。卢志佳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