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生高速:道路结冰 多部门联合及时除冰保畅

2021-12-30 11:10:25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交警队员在毕生高速燕子口段桥面上检查道路结冰情况

  12月27日,受寒潮降雪天气持续影响,毕节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辖区毕(毕节)生(生机)高速道路出现结冰现象。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早晨7时许,毕节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并联合路政、养护部门协同作战,为广大司乘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根据毕节市交警支队党委安排,我大队立即响应,全员上岗,采取24小时巡逻,并通过毕节抖音等平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在夜间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联合一路三方,及时撒盐除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平安的行车环境。”毕节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副大队长吴鸿涛介绍,应对寒潮,交警部门与路政、养护一路三方部门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道路状况和交通安全的各类隐患。

  据了解,G76夏蓉高速毕生段属于高海拔、多雾、易凝冻路段,其中金银山路段为全线海拔最高处,道路结冰、起雾现象较为严重。对此,“一路三方”通过深化协作,加大各道路巡逻频次和除冰作业,采取重点路段派巡查车护送、压道、分段引道、疏导等措施,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发生拥堵,确保撒盐车安全行驶和道路车辆的正常通行。(文杰)

结冰现象较严重的金银山路段

自动化撒盐车正开展撒盐除冰作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