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产业兴旺谋发展 枇杷种植促振兴

2021-12-30 14:36:27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瑞雪兆丰年。连日来,在台江县入冬以来首次强降温降雪天气来临前夕,革一镇党委迅速成立枇杷抢种先锋队,组织52名党员干部扛起铁铲锄头深入群众田间地头。

采摘体验

  新江村47岁的杨生忠,患慢性病,不能长期从事强劳动力,面对22亩的枇杷果园,急需栽培一批新的果苗,革一镇党委镇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帮助果苗种植。

  “没有干部们的帮忙,我这22亩果苗培育,一个星期都完成不了。”杨生忠怀着感激之情说道。

培训枇杷疏果技术

  52名党员干部帮助弱劳力家庭群众抢栽枇杷果苗,共完成60余亩2485株枇杷幼苗种植,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全镇枇杷产业发展。

  12月份以来全镇已完成新增标准化枇杷种植1395亩,新增散户种植枇杷3550亩,预计春节前完成1.31万亩种植计划。

游客体验采摘游

  每年到5月份左右,革一镇遍地金黄,吸引了经销商、自驾族、采摘客前往体验采摘和观赏乐趣。

  为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延伸枇杷产业链,提高枇杷附加值,增加果农收入,革一镇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模式,结合乡村旅游、农民丰收节,微信、抖音带货等多样化的销售形式,促进枇杷销售和农民增收致富。

  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革一镇把搞活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头等大事,立足枇杷这一金字招牌,打造更为丰富的产业链条,进一步壮大革一枇杷产业,引导全镇枇杷产业化经营,凸显强村富民效应。

  未来,该镇还积极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依托规模化的枇杷种植,将枇杷生产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让枇杷产区摇身变成农事体验、观光、休闲的枇杷观光景区,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张强 杨胜梅)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