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血与雪的考验!孕妇大出血!黔南交警160公里接力送医

2021-12-30 14:31:25  来源: 贵州警事

12月27日晚18时

黔南瓮安一孕妇产前大出血

急送都匀抢救

高速公路还在融雪化冰

黔南高速交警五、一、二大队

火速接力护送

冰雪路面1个半小时160公里

从普安高速珠藏收费站到黔南州中医院

快速安全创“奇迹”

  高速五大队:

  普安高速珠藏站——安福高速福泉北站

  12月27日晚18时8分,黔南州公安交管局高速五大队接一群众报警求助:其儿媳待产出现大出血,由于情况特殊,需前往都匀市的大医院做手术,现已抬上车送到普安高速珠藏收费站,目前道路结冰,请高速交警开道护送。

  接警后,五大队民警立即核对车辆所在位置、信息,嘱咐驾驶员高速公路部分桥面结冰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告知驾驶员行驶线路须沿遵余高速转道安高速,再往南从安福高速前往都匀。19时30分,民警接到求助群众车辆,沿线护送至安福高速福泉北收费站。

  高速一大队:

  安福高速福泉北站——凯麻高速互通

  高速一大队接到高速五大队通知时,辖区道路结冰,大队民警正全体出动开展道路融雪除冰工作。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参与融雪除冰,赶到安福高速福泉北(龙昌)收费站等待护送孕妇车辆。20时15分,接到孕妇车辆,民警驾驶警车为孕妇车辆开道,将孕妇护送到凯麻高速互通,与接到通知迎候在此的高速二大队民警汇合。

  高速一、二大队:

  凯麻高速互通——黔南州中医院

  汇合后,两个大队民警配合默契,按照对讲机中约定好的方案,二大队民警驾警车在前开道,一大队民警驾警车押后护卫,没有在路途上浪费一秒钟,目标直指黔南州中医院。

  160公里的路程,气温低至零下,道路结冰,在三个高速大队的全力接力护送下,原本估计需要2个半小时的时间仅1个半小时就抵达医院。

  经最后一站送达的高速二大队民警向当事人家属对接了解:因送医及时,目前该孕妇已无生命危险,平安待产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