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季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举行

2021-12-30 16:26:5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云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季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知行合一、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强省会”主场作战的云岩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作书面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作书面发言。

  朱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数字活区、人才兴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岩。

  朱刚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两个确立”体现为“两个维护”,把知行合一体现到经济建设上,扎实推进“领导大包保、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贡献大比拼”活动,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来年经济工作,找项目、找支撑,保存量、提质量、扩增量,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把知行合一体现到生态保护第一要求上,不断擦亮“爽爽贵阳”品牌,围绕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一体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加大对大气、水源、土壤、噪音、油烟等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治力度,坚决守住生态安全的“底线”、把好环境保护的“闸门”。要把知行合一体现到社会安全稳定上,更加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应急、防寒救灾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知抓好各类社会矛盾的排查预警和调处解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刚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打好打赢“强省会”主场作战的实干、实绩、实效,奋力书写“强省会”主场作战的云岩答卷。要把强工业作为“强省会”的核心引擎,扭住新型工业化这个第一工程不松手,在抓产业、抓园区、抓市场主体上重点发力。要把强民生作为“强省会”的根本目的,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强人才作为“强省会”的智力支撑,创新引才方式,拓宽引才渠道,精准对接人才需求,着力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打好作风整肃攻坚战,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真正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杨晓阳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区委中心大局和安排部署,紧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岩的需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在奋力书写“强省会”主场作战的云岩答卷上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

  张洪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协履职着力点,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强省会”这个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增效上展现政协作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凝聚人心上作出政协贡献,协助区委区政府奋力书写好“强省会”主场作战的云岩答卷。(李加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