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备货迎“双节” 稳价保供应

2021-12-30 16:54:4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南明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市场稳供保价工作,确保物资充足、价格平稳,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双节”。

  12月27日,笔者来到南浦路合力超市,蔬菜、水果及肉类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色泽鲜艳,堆满了购物架,购物架上张贴着商品价格单,让人一目了然。顾客或推着购物车,或拎着购物篮,正在认真地选购商品。

  “这个超市水果、蔬菜种类丰富、供应齐全,日常所需都能买得到,对于我们住在周边的居民来说非常方便。”正在挑选商品的彭女士说道。

  “合力超市很多农副产品都是基地直采,把控好采购环节能够更好的保障供应。”合力超市南埔路店店长舒沿精说,凝冻天气期间,为确保供应充足,超市会严格把控物流配送环节,并加大订货量,执行好政府的惠民指导价,做到不随意涨价,既保障供应,又确保价格稳定。

  随后,笔者来到沃尔玛超市人民广场店,可以看到前来采购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客流量明显增加。

  “为迎接‘双节’,沃尔玛超市在米面油这类基本商品和年货商品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储备。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也按要求做了紧急物资储备,保证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沃尔玛(人民广场店)销售支持副总韩立明说道。

  “菜篮子”虽小,却关系着百姓大民生。在稳价保供方面,南明区相关部门全面加强市场监测,积极引导辖区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大力组织适销对路货源,适当增加库存,丰富供应品种,保障运输畅通,全力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文图:陈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