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12-31 09:26:52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明确了科学指引。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筹备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践行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发扬奋斗精神,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持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成绩经验总结好,把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探索建立好,慎终如始抓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明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着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较真碰硬抓好重农抓粮考核,加强对“三农”工作领域领导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贵州老干部工作,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用心服务、更加注重发挥作用,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着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分工负责、全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进一步把握重点内容、突出重点领域、创新方式载体,守正创新推动全省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层层压实“四方责任”,每日会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强化“早发现”的能力,加快建立快速响应处置机制,提前准备相应人员、物资和场所,加紧实战化演练;强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举措,坚决守好交通运输、民航、铁路、海关等入口关;强化重点环节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规模,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要控制人员接待上限,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强化突发疫情处置,迅速干净彻底处置铜仁疫情,其他地方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第一时间控制疫情,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