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各地抓严抓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整改 让百姓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2021-12-31 09:30:27  来源: 贵州日报

  “现在彻底搞干净了,卫生也好了,走在路上都觉得很舒服。”家住遵义市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怡丰苑的居民刘可华说。

  近期,有群众向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该小区G1栋堆积大量生活垃圾,且伴随异味。

  接到转办件后,洗马路街道立即反应,及时解决,目前,小区的垃圾已清理完毕。同时,为强化管理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小区规范了垃圾丢弃点,每天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物业管理公司每日开展宣传引导和全覆盖巡逻检查,确保小区居民自觉到指定地点丢弃垃圾,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居住环境整洁有序。

  “在接到群众反馈后,我们成立调查组,当即组织人员开展清理,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管控,确保小区居民自觉到指定地点丢弃垃圾,保障居民居住环境整洁、有序。”洗马路街道公共管理科工作人员周涛说。

  自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以来,全省各地以群众信访投诉问题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对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照单全收。截至12月29日晚,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件2802件,受理举报2170件,已办结424件,阶段性办结355件,其余正在有序办理。

  大龙大道是黔南州都匀市老城区通往经济开发区的主干道,周边学校、商铺较多,来往人员及车流密集。

  在接到群众反映该地夜间车流扰民严重的信访件后,都匀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王豫杰立即组织市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进行现场核查。

  当日13时至15时、22时至23时两个时段,工作人员对大龙大道四小路口、文华苑小区路口、人才公寓路口三个路段进行噪声监测,该路段确实存在音量超标情况。

  目前,都匀市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增设禁止鸣笛标志标牌,减少鸣笛、刹车等交通噪声排放;加大对大龙大道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夜间巡逻示警,遏制噪音产生。同时,在学校上下学期间部署警力,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有序引导,防止车辆拥堵产生高音鸣笛噪声等现象发生。

  聚焦民之所呼,全省上下围绕群众身边事关生活起居、影响生活品质和身心健康的问题,全力全速抓整改,提升群众对周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之前这个沟里时常有猪粪,很臭,这几天他们把污水处理了,小沟变干净了不少,我觉得蛮好。”剑河县革东镇屯州村村民潘留妹说道。

  12月1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剑河县转办关于“革东镇某养殖场雨天污水流入县城”信访举报件后,该县立即开展会商研判,制定整改方案,推进信访件办理。

  根据整改方案,该县农业农村局对信访件提及养殖场的排污设施进行了整改,对养殖场实施固液分离改造,对建有的化粪池储存污水妥善清理,杜绝了化粪池外溢现象,并责令该养殖场新建一个污水收集池,扩大污水收集池的容量,满足养殖场污水收集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养殖户保持规范的污水排放和利用,严禁直排,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剑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陆显著说。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