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四讲课堂”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12-31 15:43:08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台江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名家精准讲、本土专家分众讲、红色解说现场讲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

  领导干部带头讲

  为进一步学深讲透百年党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效应,努力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不竭动力,台江县制定下发《台江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以督战省级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预评估为契机,深入联系村、分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把党史宣讲融入到调研走访和日常工作中,打通理论宣讲的“每一公里”。截至目前,县级领导深入分管系统和联系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人数37人,受众党员干部群众近2000人。

县委宣讲团到台拱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名家精准讲

  台江县积极邀请州委宣讲团专家到台江开展集中辅导授课,同时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举办1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进入学习讲堂,开展专题集中辅导授课,切实建好党史知识宣讲的“加油站”,通过专家对党史的准确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的六中全会以来,全县各宣讲团成员受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专题宣讲课80余堂。

州委宣讲团赴台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为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土专家分众讲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组建15名本土专家宣讲团,联合部门优秀模范干部等,将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通过“会场+现场”方式,台江县开展80余场宣讲,形成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强磁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持续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台江县积极铺建党史学习教育“高速路”,利用“今日台江”微信公众号、台江新闻网、姊妹台江等线上理论宣传矩阵,持续推送党课开讲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栏目,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

  红色解说现场讲

  结合实际,用活、用好台江红色资源,台江县通过培训、村干参观学习等方式,深度挖掘台江红色遗址遗迹的本土解说员,并让解说员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全会精神的老师。方召巫脚交红军解说员为第四代守墓人张勇才,通过还原故事真相及传承精神让参学人员身临其境学党史,赓续血脉铸忠魂。施洞偏寨中央红军军委纵队驻地旧址解说员为村支书刘忠海,通过对事件的认真梳理,得体的表达方式,利用当地风俗和周围环境融入到对当年故事的正向阐释,提高参学人员的代入感和对故事的共鸣感,进一步增强了革命故事的感召力,达到学有所获的目的。(刘开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