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华创证券:推进投资者教育见成效

2021-12-31 15:27:22  来源: 华创证券

  华创证券2002年成立以来,秉承“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行业文化理念,以“服务客户需求,赋能实体经济”为宗旨,坚持社会责任第一,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把投资者教育工作作为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取得了较好成效。

  近日,贵州辖区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教育厅、贵州证监局、贵州财经大学、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相关负责人出席,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视频出席。

  签约各方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贵州证监局、深交所、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支持贵州财大教学工作的开展,安排相关资深专业人员授课及开设相关讲座。选派相关资深专业人员担任贵州财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作为贵州财大研究生、本科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期间贵州财大每年选派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教学基地实习;签约各方在市场发展、监管制度改革、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方向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课程建设,开展金融领域相关案例库建设,进行资本市场实务体系课程的深度开发,发挥贵州高校的智库作用,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

  参与签约的华创证券表示,将认真落实将证券金融与资本市场投教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强化与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为投教事业出力尽责,加快推进“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合作机制落地落实,通过建设大学校园投教角,进一步建设好华创证券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学校的教学工作,不断推动投教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2021年以来,华创证券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建强投教队伍、建实基地平台,多形式创新推动投教事业取得实效。公司设立专门负责投教工作的“投资者教育保护中心”,自觉服务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坚持以树立规范合规的投资理念、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形成高管成员齐抓共管、投保中心组织推动、投教基地为前沿阵地、分支机构协同落实的工作组织体系。

  华创证券借力新媒体资源,积极宣传证券行业和公司自身文化,加强投教知识推广,开发部署了数字化投教平台,包含“智慧投教园地”与“投教通”数字化工作系统,提高投教受众面、提升投教内容传递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公司组织了“小小理财家”少儿财商教育,举办“经日漫谈”当代大学生对话节目,组织“逐梦扬帆·青春正起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同时致力于增强城乡居民理性投资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现状调查报告(2020)》显示,我国多层次投资者教育体系已基本成型,投资者接受投资者教育的主动性明显提升。金融机构与媒体处于投教阵地最前线,各级监管机构与行业自律组织是投教的宏观统筹与基础保障,国民教育体系与其他第三方机构已成为我国投教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