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登高迎新!“2022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贵州主会场·贵阳市活动”启动

2021-12-31 17:2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31日电(卢志佳)12月31日,“2022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贵州主会场·贵阳市活动”在贵阳鹿冲关森林公园举行,来自省、市、区的近1500名干部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牵头组织的全年第一个全民健身活动,自1996年以来,每年以登高望远的形式于元旦前后在全国各地举行。登高望远作为中国传统民俗,寓意来年步步高升、身体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具有陶冶情操、锻炼体魄的特点。目前,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已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品牌体育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总工会、云岩区人民政府承办。今年的迎新登高活动以“辞旧迎新同登高,全民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长约5公里,自鹿冲关森林公园东南门出发,途经地母洞、晒书台,至茶园结束。

  12月31日,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宣布2022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贵州主会场·贵阳市活动启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邓胜龙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中表示,贵阳市下一步将努力践行“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统筹布局体育公共设施对外开放,加快体旅融合,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积极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

  12月31日,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在现场讲话。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在启动仪式现场讲话时说,2021年里,贵州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竞技体育催生新的动能,体育产业迈出新的步伐,山地户外运动蓬勃发展,基础保障工作稳步前进,各项体育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贵州2030”规划纲要》目标,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体育各领域,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以新思想引领体育改革新实践,以新作为展现体育人新气象。

  12月31日,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主持启动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最后,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宣布本次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开幕。

  12月31日,2022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贵州主会场·贵阳市活动在贵阳鹿冲关公园启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本次活动沿途设置补给点、医疗点,并于岔路口各挡点设置全民健身展架,展示《贵阳市全民健身规定》、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助推全民健身热潮。同时,为丰富活动内容,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行,进一步激发全民关注冬奥热情,在终点设置了冬奥知识问答环节,答对题目即可获赠纪念品。另外,终点还设有体质监测点,现场开展体质监测服务,为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体质状况监测并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科学健身知识和运动技能。

  12月31日,干部群众在贵阳市鹿冲关公园参与登高活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为遵守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确保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有序进行,活动期间严格防疫措施,参赛者赛前须填报疫情防控轨迹摸排表,并于活动现场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测量体温等。

  12月31日,干部群众在贵阳市鹿冲关公园参与登高活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2月31日,干部群众在贵阳市鹿冲关公园参与登高活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2月31日,干部群众在贵阳市鹿冲关公园参与登高活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