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云岩区:构建“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2021-12-31 19:13: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31日电(周远钢)12月30日,贵阳市云岩区召开2021年“一圈两场三改”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一圈两场三改”重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云岩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金亮在会上介绍,云岩区持续优化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布局、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构建便捷、安全、有效、优质的城市社区“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解决群众“挂号难、排队久、看病烦”等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如在优化辖区社区卫生服务配置方面,云岩区将“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充分融入到城市“15分钟生活圈”中,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在每一个生活服务圈内设置不少于1所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人口数大于等于3万人的生活圈至少设置1家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口数小于3万人的生活圈至少设置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云岩区持续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并逐步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个统一”,即标识统一、基本科室设置统一、基本设备统一、规章制度统一、诊疗流程统一、管理信息系统统一。

  据介绍,云岩区通过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强化公共卫生服务监管力度,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积极拓展医养延伸服务等措施不断推进“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的建设,为群众提供全过程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