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举行二〇二二年新年茶话会

2022-01-01 10:46:33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政协举行二〇二二年新年茶话会

谌贻琴讲话 李炳军出席 刘晓凯主持

  2021年12月31日,省政协2022年新年茶话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

  省政协原主席王思齐、王正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领导同志,在筑省政协老同志出席茶话会。

  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黔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各方面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谌贻琴说,2021年在贵州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喜获了累累硕果。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这一年,百年盛典喜庆热烈,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激情。这一年,全面小康千年梦圆,我们收获了满满的自豪。这一年,“十四五”开局良好,我们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在回望百年党史中总结2021,从全国发展大局中感悟贵州发展成就,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只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步调一致向前进,贵州各项事业就一定能不断取得新成就。

  谌贻琴强调,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希望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更好将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谌贻琴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将全面铺展,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将全面推进。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让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更加绚丽,让贵州人民的美好生活更加滋润,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文另发)。

  刘晓凯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广泛凝心聚力,积极献计出力,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了讲话。

  参加茶话会的还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筑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界别召集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台联、省侨联、省黄埔同学会负责人,各族各界代表等。(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