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再添两条高速大通道 黔东大交通格局进一步呈现

2022-01-01 16:33:43  来源: 新华网

已建成的江玉高速公路。新华网发(铜仁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新华网贵阳1月1日电(记者刘阳)江玉、沿印松高速公路1日正式开通,黔东地区高速路网再次加密,沿途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江玉高速公路起于江口县闵孝镇,止于玉屏县田坪镇,接已建成通车的铜仁至大龙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3.63公里,其中主线61.78公里、连接线11.85公里。这条路不仅为江口至玉屏开辟出一条快捷通道,而且成为铜仁市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北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下长三角经济圈的交通大动脉,对带动周边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黔东大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沿印松高速公路跨越沿河、印江、松桃,全长100.542公里。其建成有效补充完善了黔东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助力沿线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和区域合作,推动黔东和湘西地区黄金旅游通道建设,促进武陵山区乡村振兴。

已建成的沿印松高速公路。新华网发(铜仁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需注意的是,江玉高速连接杭瑞高速的岳家寨枢纽互通HR-C匝道因需进一步扩宽改造,江玉高速转杭瑞高速往梵净山东站方向暂无法通行,可在江玉高速鱼粮溪收费站出站,经省道508(原省道303)到达闵孝收费站进站后转杭瑞高速。沿印松高速沙子坡刀坝收费站出口的沙子坡连接线、刀坝连接线,沿河南收费站的中界连接线正在施工,请广大驾乘人员在该路段缓慢通行。

    此外,两条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相关设施还在完善中,可停车休息和上卫生间,但暂不能加油和购物,请驾乘人员妥善安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