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交响乐团2022年新年音乐会举行 《百鸟朝凤》不同“凡响”

2022-01-01 19:41:24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2月31日, 贵阳交响乐团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新华网发 (皮定钧摄)

    贵阳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举行 《百鸟朝凤》不同“凡响”

    新华网贵阳1月1日电(黄勇)贵阳交响乐团2022年新年音乐会2021年12月31日晚间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金钟奖文华奖“双奖”获得者、青年唢呐演奏家张倩渊首度与贵阳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一曲《百鸟朝凤》尽显百鸟合鸣的不同“凡响”,让民族乐器与西方交响乐的结合天衣无缝。

    新年音乐会由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担任指挥,表演曲目有《威风堂堂》《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节日序曲》《1812序曲》等,邀请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演唱《走进春天》《洪湖水浪打浪》,这也是王庆爽第4次与贵阳交响乐团合作。张倩渊唢呐独奏的则是名曲《百鸟朝凤》,演绎的鸟声啾啾宛转,惟妙惟肖,使人身临其境,其中10多秒的长音吹奏,音高裂帛惊云,让指挥张国勇也破例领掌全场为之鼓励喝彩。

    张倩渊6岁起在贵阳市云岩区少年宫小花艺术团学习唢呐,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就读,师从著名唢呐演奏家刘英教授。2014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任教于中国音乐学院。这次新年音乐会也是她首次回贵阳演出。

    新年音乐会当晚共演出两场,其中一场为跨年场。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