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供电局开展特巡 保障节日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2022-01-02 10:30:27  来源: 贵阳晚报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节日保电特巡

  为确保元旦假期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月1日,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进行设备测温,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节日的到来,贵阳供电局提前部署,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结合历年实际情况,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同时,加强对区域内变电站开展设备特殊巡查和红外测温检查,对供电线路进行了“健康体检”,确保正常运行。

  考虑到节日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增大,贵阳供电局提前对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供受电设备进行巡视、检修和用户用电检查,并认真查看备用电源的切换情况,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备用电源能够安全投入使用。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重点游玩的旅游景区、大型商场、酒店等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安排专人对所属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查。

  目前正值迎峰度冬期间,贵阳供电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设置180余个观冰点,共300余名观冰员,每日开展观冰作业,并配备覆冰预警装置,全天24小时对贵阳电网区域内输配电设备加强覆冰监控。同时,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节日期间,贵阳供电局“金牌电管家”团队将24小时待命,以“管家模式”护航市民用电。截至目前,贵阳电网运行平稳。(张其琼 记者 李黎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