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乡村振兴路 养鸡来致富

2022-01-02 15:54:18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1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程水明(右)和工人张荣成(左)在给鹊山鸡投食。

  新年第一天,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鹊山鸡养殖专业户程水明早早就和工人在管护鹊山鸡养殖基地。程水明的鹊山鸡养殖基地承包了岑孝村588亩山林,2020年10月建设至今已投入资金140万元,建成18个鸡舍,每个鸡舍可养鹊山鸡2000余羽。目前出栏18000羽,存栏10000羽。在鹊山鸡养殖基地做工的岑孝村村民张荣成说:“现在我们村有三个村民在这里上班,工资根据养殖技术从2800元到3600元不等,包吃住,活路比出去外面打工轻松,但要用心、细心和好技术。”程水明也希望鹊山鸡产业能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一定的规模,带动当地农户一起养殖共同致富。(欧阳光林 摄)

1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程水明(右)在给工人张荣成(左)传授鹊山鸡养殖技术。

1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程水明和他养殖的鹊山鸡。

1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程水明在调配鹊山鸡饲料。

1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程水明在给鹊山鸡投食。

1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岑孝村的鹊山鸡养殖基地,工人张荣成在给鹊山鸡投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