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电商企业负责人李臣果:助推农特产“出山入海”

2022-01-03 10:50:56  来源: 贵州日报

  “最近我们正在对接本地供货商,选择品质优良的威宁火腿、威宁苦荞、哈喇河古酒等地方农特产品,储备年货。”1月2日,在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电商产业园,威宁益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臣果告诉记者,储备年货到了最忙碌的时候。

  李臣果是一名90后返乡创业青年,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指导下,于2015年11月创立威宁益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成立威宁自治县迤那镇生态甜源智慧农庄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业产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打造本地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农村互联网+农业产业”为目标,创新农特产出山渠道。

  据了解,李臣果借助线上销售新模式,将威宁农特产品推广、销售到全国各地,以及一些海外国家,2019年以来,连续两年实现公司销售额超1000万元。作为威宁自治县迤那镇中海村村委会成员,李臣果和村“两委”、村民一起创建迤那镇中海村众城合作社,发展种植产业,带动11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2021年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这几年我紧跟时代步伐,团结带领企业职工把握好东西部消费协作契机创业,去年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在毕节市商务局、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威宁小组的指导下,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直播,威宁土豆、苦荞酥、苦荞面、苹果等60余款毕节绿色农特产品在抖音、快手、京东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全面带动产品销售。”

  李臣果说,为解决家乡优质农特产品销售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老百姓增收问题,他着眼家乡发展,怀揣感恩社会、电商益民的初衷,积极参与省市县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战略行动,助推“黔货出山”。

  “过去的2021年极其不平凡,作为一个从事电商创业的青年,我很幸运能够在这样一个人民安居乐业的环境下创业,很幸运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帮助下奋斗。2022年我将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带动更多青年扎根农村创业、就业,与更多的村社达成共同发展利益关系,在自己擅长的电商兴农领域中展现新作为,贡献青春力量。新年新愿,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建更大范围、更长时间、更广领域的直播矩阵,结合多元化的直播平台推动毕节绿色农特产品‘出山入海’,进入全球消费者的购物车。”李臣果说,新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记者 马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