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都匀市江洲村山货走俏大湾区

2022-01-04 10:46:10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位于都匀市毛尖镇江洲村江洲产业大坝的贵州润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里,10多名村民正忙着管护。这里种植了30万棒小黑木耳,产品将于春节前后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2020年初,江洲村从云南省通海县引进贵州润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小黑木耳。“食用菌基地距离都香高速毛尖收费站不到4公里,区位优势明显,这为我们带来了众多商家。这几天,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预计春节前可以采收小黑木耳3.75万公斤左右,价值50万元。”公司负责人王宝说。

  王宝介绍,目前,公司正与江洲村委会采取“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组织方式,让村集体、村民都参与进来,组团发展黑木耳产业,实现公司、村集体和村民“一产多赢”。

  在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龙大伯非常看好黑木耳种植。“一到农闲时节,我就过来务工。”龙大伯说,在基地里干活一天有上百元收入,还能学到种植管护技术,为今后“单干”打好基础。(都匀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罗锦明 李元成)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