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电力有保障 特色食品加工忙

2022-01-04 17:11:22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1月3日,笔者走进贵州捷高益康食品有限公司,只见一卷卷粉皮和刚从蒸箱里取出的灰碱粑热气腾腾,一股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切割粉皮和灰碱粑,一片繁忙的景象。

  2021年12月31日,工人在岑巩县食品工业园对蒸熟的灰碱粑进行装盘。

  “感谢你们供电局为我们新架设了10千伏线路和变压器,我们从来不会为电发愁。”公司负责人周彪告诉笔者,现在电压非常足,机子从来不会因电“扯风”,产量也上得去。

  2021年12月31日,岑巩县食品工业园,工人在加工米粉。

  贵州省岑巩县古称思州,思州灰碱粑、思州米粉是岑巩人民广为喜爱的一种地方特色美食,其口味独特、贮存方便,常用作早餐、夜宵之食品。

  2021年12月31日,工人在岑巩县食品工业园加工米粉。

  “目前我们是试生产阶段,日产量可达1.5万斤,2月份全面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达3-5亿元左右,可解决周边群众200余人家门口就业,我们的白蒿种植基地可带动2000余名群众务工。”负责人周彪说。

  2021年12月31日,岑巩县食品工业园,工人在加工灰碱粑。

  贵州捷高益康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岑巩县食品工业园,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主要以生产当地特色传统米制食品为主,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食品生产企业,以生产干米粉、半干米粉、鲜米粉、灰碱粑、圆粉、原生挂面为主,同时研发功能食品、方便食品、旅游食品。目前产品主要销往湖南、重庆、四川等地。

  2021年12月31日,岑巩县食品工业园,工人在晾晒米粉。

  在贵州捷高益康食品有限公司建设初期,岑巩供电局为满足该厂的用电需求,主动上门服务,了解负荷结构,优化供电方案,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从现场勘察、设计、电网规划、项目建设到搭火供电仅仅用了20天时间,为其架设10千伏线路1.3千米,0.4千伏线路900余米,安装2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全力满足了该厂用电需求。

  1月3日,岑巩县供电局员工在贵州捷高益康食品有限公司,对思州米粉生产线的电力控制电路进行安全检查,提出节电建议,并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用电设备可靠运行。

  近年来,岑巩县立足地方农特产业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出政策、给奖励,鼓励创业人才返乡,充分发挥和培育本土人才专业技术作用,以生产当地特色传统米制食品为主、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食品,通过“农户手工制作+企业机器加工”等方式,大力发展思州特色产品,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2021年12月31日,岑巩县食品工业园,工人在加工米粉。

  由于有充足的电能保障做后盾,给思州特色加工业带来了强大的发展信心。思州米粉、灰碱粑依托贵州良好的生态环境及生态资源,以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深精加工工艺流程,打造以良心为底、健康为本的经营理念,生产绿色健康的美味食品,为乡村振兴铺出一条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路。(杨启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