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召开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分析暨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培训班

2022-01-05 16:10:56  来源: 贵州省残联

  2021年12月14日至15日,贵州省残联在贵阳市举办2021年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分析暨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培训班。

  培训课程对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培训了调查工作数据查询系统;传达了全国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统计制度调整与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培训了中国残联数据采集平台事业统计系统操作。

  省残联二级巡视员袁雅庆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传达了党组理事会对调查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视,强调各级残联要积极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分领域深入分析、分地区及时反馈、分年度落实实名制信息数据反映的重点任务,各级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应带头掌握当地年度状况调查信息数据的总体情况与重点业务分析情况,依托年度信息数据研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应了解分管业务领域信息数据的全部情况,各业务部门应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依据年度信息数据作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并在开展具体业务工作时注重发挥信息数据的支撑作用。指出,2021年度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统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加快工作节奏,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要求和内涵,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数据报送。要求各市、州残联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残联统计工作的指导力度,强化对统计工作的督导,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做到统计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干;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坚持依法统计,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进一步保证统计人员队伍相对稳定,熟练掌握业务,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

  省残联办公室主任岑可主持了开班仪式,各市、州残联统计工作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各县(市、区、特区)统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办公室就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和统计工作数据质量和逻辑控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对网络安全和网站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罗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