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肩负服务使命:遵义残疾人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永远在路上

2022-01-05 16:12:46  来源: 贵州省残联

  2011年,由中国残联配置的残联流动服务车来到遵义市,为遵义市15个县(市、区)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的基层肢体、精神、视力、听力等残疾人提供免费提供上门服务,并配备辅助器具适配安装与技术指导、残疾人需求筛查、康复知识宣传等面对面、零距离的指导服务。

  据悉,自2011年以来,遵义市流动服务车深入基层,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累计服务乡镇办事处300余个,参加机构20余个,参加专家300余人次,服务筛查儿童3000余人次,救助儿童2000余人次。助听器筛查共计3500余人验配3200余人,义肢取形、维修、筛查共计2900人次。儿童矫形器适配1000人次。义诊群众1000人次。对接乡镇卫生院100余个,开展业务培训100余场次。为全市的残疾人朋友细心讲解了残疾人的相关政策与康复知识;同时提供免费筛查义诊,为肢体残疾人进行了取模测量,并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残疾人随时就康复问题与其进行电话沟通。真正做到了“让残疾人足不远行,就能得到康复服务”的承诺。

  10年来,流动的辅助器具服务车,承载着残疾人的期盼,肩负着服务使命,将辅助器具服务送到边远地区,送到田间地头,送到残疾人家中。充分发挥了残疾人流动服务车的价值与作用、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送到了他们身边、受到基层残疾人朋友和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及残疾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遵义残联流动服务车将开展更多形式的康复服务,要让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成为方便群众,密切残疾人的“健康使者”,成为遵义市残疾人康复的流动“宣传车”和“播种机”,切实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送到他们身边。(吴青箐)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