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企业与残疾人“手拉手” 开启残疾人增收“幸福门”

2022-01-05 15:47:58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新年有新喜,好事喜连连。元旦佳节之际,贵州省岑巩县羊桥乡杨柳村村委会喜气洋洋、气氛温馨。岑巩县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仪式在这里举行,拿到新年第一个大红包的30多名残疾人喜笑颜开,金立荣就是其中一位。

  岑巩县羊桥乡部分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仪式现场。

  金立荣是羊桥乡杨柳村毛冲组村民,因多年前外出务工意外受伤,不幸成了二级残疾。“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这个分红我们已经连续领取两年了。”金立荣十分激动地告诉笔者。

  “本次发放2021年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1.8万元,覆盖贫困重度残疾人30人,每人600元。”岑巩县残联副理事长刘国祥介绍,全县今年将发放转股分红资金6万元,覆盖重度残疾人95人。

  岑巩县羊桥乡部分残疾人领到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

  为切实解决重度贫困残疾人自身发展不足的问题。2019年,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羊桥乡30户贫困重度残疾家庭,将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12万元,打捆入股贵州雨林服饰有限公司,每户残疾人家庭每年获得不低于600元的分红。

  贵州雨林服饰有限公司与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庭通过开展“手牵手共致富”活动,不仅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也促进他们身心和谐发展,为他们开启了增收“幸福门”。

  贵州雨林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右一)将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金发给残疾人。

  在目前取得的有效成果推动下,下一步岑巩县残联将持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严格按照岑巩县提出的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做细做实,继续加大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额度,扩大重度残疾人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积极开展残疾人经济实体扶持力度,拓展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帮助残疾人就业和增收。(张燕菊 宋尧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