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2022-01-05 16:46:38  来源: 贵阳日报

  2021年12月31日,白云区举行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贵阳贵安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贵阳贵安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深刻阐述了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要警示什么,从“强党建、强使命、强队伍、强监督”四个方面回答了怎样强国企。这不仅是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一次警示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事关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国企领域干部职工要从内心深处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用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高度重视国企领域、重点领域的廉洁问题。要高度警惕、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权力运行的制度防线,务必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得更加具体,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得更加深入,确保每一个区属国有企业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注重个人的修养涵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信念、心中有敬业、心中除杂念、心中除私欲,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习惯在法治轨道上和阳光下行使权力。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深化合作、深化监督,切实狠抓国有企业的发展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以及“四个强”要求,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向市场化、实体化、产业化加快发展。在强党建方面,突出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在强使命方面,切实承担起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障民生的重要使命;在强队伍方面,强化“一把手”队伍、经营管理队伍、技术创新队伍、员工队伍“四支队伍”建设,牢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切实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在强监督方面,突出监督主体、监督重点、监督问效、监督整改,紧盯国企改革发展关键节点强化监督,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彭曾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