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对塑料污染治理、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22-01-05 16:39:10  来源: 安顺日报

  为持续推进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切实维护冬春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褚代忠带队到普定县、紫云县、黄果树旅游区对塑料污染治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通过召开会议、查阅资料的方式查看了各县(区)局是否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对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是否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工作,是否对辖区内重点市场、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摸底清查,是否对涉案产品加强源头追溯、对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是否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等。

  随后督查组选取部分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此次,共检查经营单位12家,餐饮单位14家。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告诫书、宣传画册发放和张贴覆盖面不足,部分餐饮经营单位仍在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问题。督查组责令存在问题的餐饮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餐具,同时要求县(区)局要加大对塑料制品经营单位和餐饮店的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禁塑限塑以及消防安全等宣传,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切实维护好冬春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