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工作一线,你的身影最美!

2022-01-05 17:00:50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冯在芬入村了解民情。

  “在脱贫攻坚路上或防疫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能看到她奔波的身影。”王家庄村支部说,践行着“闻令即动,时刻准备着”的奋斗精神,她就是王家庄无人不晓的党支部委员——冯在芬。

  2017年8月,冯在芬到西秀区蔡官镇王家庄村当会计。在当会计时,她也参与村委的扶贫工作。与在村委的老干部们相比,冯在芬深知自己工作经验不足,为了尽快适应是村委工作,她认真学习扶贫政策、法规,加深自己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密切同村两委沟通交流,提高自己工作能力。

  “在扶贫工作中,冯在芬总穿梭于村头巷尾、田间地头,为村上的产业发展、村民的增收致富忙碌奔波。”王家庄村村委的郑忠说,冯在芬进入村委就担负着责任,心中牵挂着百姓。四年多来,她带领村民种杭白菊、种蔬菜、和两委人员共同修善村中基础设施,不畏艰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做好村委交办的扶贫工作任务。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打响后,冯在芬将家里两个小娃娃托付给公公婆婆照顾,义无反顾的来到前线,同其我们一起共同防控疫情。”王家庄村村委的杜定喜说,在防控一线,村民们纷纷为冯在芬点赞---防疫一线,你的身影最美。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在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普查房屋建筑调查时,因天气寒冷,再遇上下雨,路面变得湿滑不已,冯在芬在采集图片时不慎踩空摔伤。接到电话,村支两委人员连忙开车把受伤的冯在芬送到安顺市人民医院。经诊断,结果为脊椎骨T9-T12压缩性骨折。

  王家庄村郑奎元支书一再打电话嘱咐冯在芬安心养伤、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群众听到冯在芬受伤,大家一直牵挂着她的伤情。王家庄村民胡生贵说:“冯在芬真是个好姑娘,她心里装着我们,深入农户家中调查,能听取我们村民心声,和我们打成一片,她摔伤了,我们想去医院看看她,这是村民们的心声……”(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