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加强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022-01-05 17:01:39  来源: 毕节日报

  连日来,七星关区多措并举做好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桂花市场入口处的提示牌上写着“进入市场请自觉戴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量体温,请保持一米距离”等字样。工作人员一边提醒进入市场人员佩戴口罩,一边用体温枪为其测量体温。

  据了解,桂花市场还严格要求工作人员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要求及时就医;设置一定时段内的顾客最大接待量,防止造成人员聚集;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积极储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消杀物资,每天对市场内各销售区域进行3次全方位消杀;对市场内商户的旅居史、健康管理信息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加强人员健康培训,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在毕节佳诚超市爱民广场店,超市入口处设置了智能访客测温机器人。

  “进入超市需要测温,门口还有免洗消毒液,疫情防控做得很好,购买时也放心。”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陈璐彤说。

  该超市店长刘燕介绍,超市每天都会安排保洁员对存储柜、购物车筐、扶梯扶手、卫生间门把手及其他区域做好全面清洁消杀工作,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每天都按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在工作群上传健康码,实时了解职工的健康行踪动态。(葛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