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双管齐下抓商贸业入库工作

2022-01-05 18:07:09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夯实商贸业统计基础,真实反映我市限上商贸业发展情况,凯里市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合狠抓限上商贸业入库工作。

  一是专项摸排。由市商务、统计、市监、税务等部门联合,根据上级统计部门下发部门资料比对梳理形成的清单,组织开展实地核实工作,对疑似达到条件尚未在库单位的营业状态、单位类型、开业(成立)时间、主营业务活动、行业代码、营业收入等基本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对重点对象入库基本条件进行预审,筛选达标企业形成拟入统企业清单,并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二是专门培训。针对拟入统对象,市统计与商务部门一对一对企业入库事项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使企业充分认识如实向统计部门上报统计数据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增强了企业对入库工作目的和意义的认识。

  截至目前,我市限额以上企业年度入库共13家,其中:批发业5家,零售业6家,住宿业2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