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县排调镇“三多模式”推进征兵工作

2022-01-05 18:08:30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排调镇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激发辖区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采用“三多”模式,把征兵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多形式宣传。充分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借助镇区赶集日宣传,悬挂横幅、设置展板、QQ群、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春季征兵工作,扩大宣传覆盖,有力营造了“保家卫国,入伍光荣”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渠道发动。通过包村领导入村,村组干部和帮扶干部入户,将征兵宣传与乡村振兴入户走访、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进村入户调查走访,“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动员,重点做好大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帮助适龄青年和家长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成才账”,最大限度地提高大学生报名的积极性。

  三是多措施保障。镇党委、政府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及时召开了征兵工作动员会,落实各村征兵任务,成立了以镇武装部长为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征兵领导小组,以镇武装部为主要责任部门,全面统筹,狠抓落实,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李慧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