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经验分享共成长 学习交流促提升

2022-01-05 18:09:10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之间的成长经验交流,提升教师队伍整体业务素质,日前,福泉市举办了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务主任、班主任、学科优秀教师论坛活动,全市300余名教师参加。

  教师论坛活动分为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在市第三中学教师论坛活动现场,来自全市中学组以及市中等职业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00多名教师齐聚一堂,大家相互交流教育教学心得,并认真倾听20名教师分享了自己教学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措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刘敏,从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出发,阐述了自己对待特殊孩子的关爱和教育,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用艰辛的付出以及足够的耐心去感化孩子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的成绩,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当天,在市第四小学教师论坛活动现场,各小学学校教务主任围绕正确处理教师、学生“双主体、双培育、双争优”关系,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班主任围绕“双减”背景下家校共育新路径,学科优秀教师围绕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实现能师向名师的蜕变等不同主题进行教育教学的讨论。

  福泉市牛场第二小学教师吴锦荣说:“通过今天的论坛活动,让我感受特别深,收获也特别多,我看到了其他教师优秀的教学经验,也审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把他们的优秀经验融合到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去,融入到课堂里面,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力争为福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底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