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纪委区监委多举措抓实警示教育工作

2022-01-06 15:37:34  来源: 贵阳日报

  记者从白云区获悉,白云区纪委区监委多举措抓实全区警示教育工作,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1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85次、组织学习警示案例395次,共有27238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2021年,白云区纪委区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行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督促全区各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该区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有力抓手,通过举行全区“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肃清反面典型案例对政治生态的负面影响,为全区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政课,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通过到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警示教育展板、聆听警示教育讲解,让接受警示教育的干部职工更直观真实地感受落马官员走上严重违纪违法歧途的完整历程,警醒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针对以往警示教育案例主体不是身边人、影响教育实效等情况,白云区纪委区监委选取本地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汇编成册,发放300余本到全区各级各部门,真正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白云区纪委区监委还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到被监督单位举行警示教育会,为领导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醒钟”、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