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78家!2021年黔南州州级节水型单位公布

2022-01-06 11:59:3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或缺、无可替代的特殊资源。节约用水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做好节水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近日,州水务局、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发展改革局联合公布2021年度州级节水型单位名单,州委办等78家单位入选。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党政机关节水典型示范作用,黔南州全面启动了黔南州州级党政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各州级党政机关单位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强化节水日常管理,推广使用节水新技术新产品,重视水的回收利用,积极开展对标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经创建单位申报,州水务局会同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发展改革局,对有关单位创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后,认定州委办等78家单位达到了节水型单位建设标准,成功创建2021年度黔南州州级节水型单位。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下一步,黔南州将加强对节水型单位创建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督促其他单位或企业,继续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推进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引导其他单位机构向节水型单位对标看齐,学习借鉴节水型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节约用水机制体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全市节水工作,推动节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强有力保障。(陈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