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贵阳市督导群众信访投诉生态环境问题办理情况

2022-01-06 09:32:57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贵阳市督导

群众信访投诉生态环境问题办理情况

  1月4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张迅一行下沉贵阳市督导群众信访投诉生态环境问题办理情况。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观山湖区阅山湖湿地公园、乌当区高雁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经开区南西联络货运线现场,实地调研群众信访投诉的热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在认真了解阅山湖水污染治理、高雁生活垃圾填埋场闭库、经开区火车鸣笛扰民问题整治等工作进展后,督察组充分肯定现阶段取得的整改效果,要求彻底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督察组在经开区召开整改工作座谈会,组织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部分群众代表,就加强配合协作、持续抓好整改等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督察组强调,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首先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环保惠民、环保利民、环保为民,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督察组指出,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善于发挥各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相关企业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配合协作,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苦衷,了解群众期望,将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及时反馈给群众,让群众知晓哪些事情可解决,哪些事情暂时无法解决,通过细致的沟通,促进相互支持与理解,从而将老百姓期待的事办得更好。

  督察组建议,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要由小见大、由表及里,找准治理能力及治理体系建设上的短板,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能仅仅满足于解决具体问题,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立足眼前,又要放眼长远,深挖具体问题背后的原因,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补齐拉长生态环境这个突出短板。(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