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烈火无情 供电暖心

2022-01-06 18:10:12  来源: 都匀福泉供电局

  1月4日,福泉供电局地松供电所为村民更换因火灾烧毁的线路、电表、电灯,帮助受灾用户及时恢复正常用电。

  当天早上9点,地松供电所副所长洪康接到客户的电话,“你们快来啊,隔壁家着火了,麻烦你们来看看是不是电器炸了哟!”迅速带着值班人员杨通祥火速奔赴现场,第一时间切断电源,避免火灾抢险中发生人身意外触电事故。了解到房屋主人因过冬杀猪熏腊肉,架上炉子便出门去了,没人照看火势太大,便引发了火灾。随即,作为党员的他们加入消防员的救火队伍,帮忙疏散人员。

  在确认明火被完全扑灭后,洪康立即打电话组织抢修人员带上导线、照明灯、插座等材料和工器具。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前,杨师傅已经做好电力故障分析,并断开了干坝配变,只等他们来放线、剥线、绑扎线头、收紧固定,安装电表、电灯、排插等等,现场抢修工作紧张有序。2个小时,随着灯光点亮,现场帮忙的村民们都宽慰地鼓起掌来。

  借此次火灾事故,洪康在现场向村民们宣讲起如何安全用电、如何安全用火以及家庭救火、扑救初期火灾等常识,提醒大家冬季需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地松供电所的党员突击队在大火面前毫无惧色,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责任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熊熊烈火前,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无所畏惧。(袁铭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