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云岩区: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2022-01-07 08:38: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7日电(周远钢)1月6日,贵阳市云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云岩区人民政府区长王黔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五年,云岩区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本届政府任期目标,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全面进步。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报告指出,经过五年接续奋斗,云岩区综合经济实力全方位跃升、人民生活品质全方位升级、城市功能形态全方位重塑、内生发展动力全方位变革、生态文明成效全方位彰显。

  如在综合经济实力方面,云岩区地区生产总值连上四个百亿级台阶,由594.07亿元增长至960亿元(预计数),年均增长7.2%。在生态文明方面,云岩区先后投入53亿元推进水污染治理,建成运行再生水厂7座,污水日处理能力47万吨,城镇污水处理率98.5%,全域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历史性解决了城市黑臭水体问题。

  报告指出,2021年,云岩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实现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稳中有进,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亿元、增长8%以上,跻身“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位居第78位。

  今后五年,云岩区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行动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数字活区、人才兴区,全方位升级城市,集中全区力量同步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岩。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