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

2022-01-07 15:32:17  来源: 安顺日报

  近日,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安顺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行质检,省林业局、市林业局有关人员陪同。

  专家组随机抽取了西秀区和镇宁自治县作为代表接受质检,经过对样地布设、每木检尺、树高、可燃物采集、野外火源调查、历史火灾数据调查、资料收集整理等普查因子进行检查,普查的各项数据均在允许误差值之内,符合《贵州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细则》要求,满足《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质量检查办法》相关规定,质检评分为100分,评定为“优秀”等次,标志着安顺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

  随后,专家组指出,安顺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后期数据处理工作,及时对采集的样本进行燃值测定,尽快完成各级质检,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区划评估,形成普查成果,用于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真正做到风险底数清、防治任务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