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开展《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周活动

2022-01-07 15:05:0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2022年1月1日起,《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为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主办,市公安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等相关单位协办,1月4日起,在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条例》宣传周活动。

  《条例》的出台,是贵州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必然要求。《条例》总结了贵州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提高了全省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显示了我省坚持改革开放、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通过法治手段明确规范行政行为,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本次《条例》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一是印制《条例》单行本10000册,贵人服务LOGO水杯、纸袋等宣传品数千份,在宣传点发放;二是制作《条例》制定过程、《条例》制定特点、《条例》四大重要意义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好的做法、便民措施等展板13块在活动地点摆放宣传;三是在天鹅湖公园、政务服务中心大屏幕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片;四是政协遵义市六届第一次会议会场发放《条例》单行本和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收集来自各方意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462